2009年5月16日星期六

Angels and Demons 《天使與魔鬼》

左盼右盼,等了兩天,印尼終于首映啦 (大馬兩天前就已經公映了呢)!!!
平時不愛看電影的我,一放學也迫不及待的和朋友直奔電影院~
本來還真擔心會因首映的關係很難買到票,
不過還好,由於是首映,一天之内就有好幾場!
選了一場,還不多人買票的,自然而然就可以坐到好位置啦~
看電影嘛,如果坐不到好的‘風水’位,在電影院裏面的兩個小時必定會被折磨死。

哈哈~說到‘風水’位嘛,對我來說,當然是在中間最後三排的咯~
左右兩排,若不是迫不得已,我都不會選,
因爲感覺在那裏看戯,感覺怪怪的,看了眼睛 會覺得很累。
至於前排,那更加不能選!
還記得,幾個月前,看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Phoenix,
由於也是首映,只買到前排的票,結果整兩個小時看下來,一直擡着頭的頸項簡直酸死了,
最後,還弄得我懶得看,看到一半就迷迷糊糊睡着了。

話説回,angels and demon,
之前就看了一半那本書,感覺Dan Brown 寫書的文筆還不錯!
不過可惜的是我很懶惰看英文小説,看了一半就把它放到角落去了。XD

不過,還好!我只看了一半!
哈,爲什麽這樣講呢?
昨天,我們一行5人,有3個朋友是已經讀過原著的,
一個完全沒讀過,再加上只讀了一半的我。
結果,一看完,大家的反應個不同。

看過原著的大呼不滿,感覺看了很浪費錢,電影版比原著差太多了!
而,沒看過原著的那一位,則在看得電影的整個過程,簡直就是完完全全的投入,
到了最後高潮的時候,還一度整個人傾向前,死盯着熒幕不放。
哈,我也覺得蠻不錯的,在不知結局的情況下,也很投入的看完了整部電影。

坦白說,我覺得這部電影還滿成功的,只要在沒看過原著的情況下,
相信看的人,必定能隨著劇情,好好地欣賞完它。
途中,到了戯中的高潮時,自己還真的被影響到。
和其他人一樣,把壞人誤做好人,好人卻被當成壞人看,還在心裏咒駡他!
到了我喜歡的好人快被犧牲掉的時候了,還真的傷心到哭了。
幸虧沒看完那本書呀,想象一下,如果已經知道劇情的發展了,那看了也沒意思啦。

若真的要跟原著比一下的話,
的確,很多的劇情都被改了。
書裏面很多的人物也被刪掉了。
男女主角的愛情戲碼也被拿出來了。
結局也有點偏離。

不過,這些都可以諒解的。
畢竟,一本接近600頁的暢銷小説,要拍成一部2個小時多的電影,
更改是必要的,如果真的要拍成跟原著一模一樣,我想6個小時也不夠吧?!
最重要,最後,播出來可以讓人看得開心就好~
小小比較一下,這跟Harry Potter比起來,真的算很成功了!
老實說,Harry Potter 的電影版,真的是糟透了!算是失敗。
(個人意見而已,喜歡Harry Potter 電影版的人,no offence ya….=P)

還有一點,一定要提的一點。
哈,看電影嘛,當然要看男女主角啦~
這一次,我很喜歡的Ewan McGregor也是男主角之一!
超喜歡他的,他不但演戲不錯,唱歌也很好聽哦!!!
Ewan McGregor 的名字很熟對不對?
沒錯啦,他就是在Moulin Rouge《紅磨坊》裏飾演男主角的那一位啦~~
整部Moulin Rouge最讓我影響深刻莫過於他唱歌部分了~~~^^
來分享一下~~~~

Moulin Rouge – Come What May
Performed by: Ewan Mc Gregor, Nicole Kidman





Never knew I could feel like this
Like I've never seen the sky before
Want to vanish inside your kiss
Every day I love you more and more
Listen to my heart, can you hear it sings
Telling me to give you everything
Seasons may change, winter to spring
But I love you until the end of time

[Chorus:]
Come what may
Come what may
I will love you until my dying day

Suddenly the world seems such a perfect place
Suddenly it moves with such a perfect grace
Suddenly my life doesn't seem such a waste
It all revolves around you
And there's no mountain too high
No river too wide
Sing out this song and I'll be there by your side
Storm clouds may gather
And stars may collide
But I love you until the end of time

[Chorus]

Oh, come what may, come what may
I will love you, I will love you
Suddenly the world seems such a perfect place

[Chorus]



Moulin Rouge – Your Song

Performed by: Ewan McGregor





My gift is my song
And this one's for you
And you can tell everybody
That this is your song
It may be quite simple
But now that it's done
Hope you don't mind
I hope you don't mind
That I put down in words
How wonderful life is now you're in the world

Sat on the roof
And I kicked off the moss
Well some of the verses well
They got me quite cross
But the sun's been kind
While I wrote this song
It's for people like you that
Keep it turned on

So excuse me for forgetting
But these things I do
You see I've forgotten
If they're green or they're blue
Anyway the thing is well I really mean
Yours are the sweetest eyes I've ever seen

[Allesandro- opera]

And you can tell everybody
This is your song
It may be quite simple
But now that it's done
I hope you don't mind
I hope you don't mind that I put down in words

How wonderful life is now you're in the world
I hope you don't mind
I hope you don't mind that I put down in words
How wonderful life is now you're in the world

没有评论: